流水帳

你好12月先生。

 

“在很長一陣子,她多麼希望就這樣一直走下去。遇見綠燈就前行,遇見紅燈就轉彎,只是絕對不要停下腳步,因為一旦佇立,她就不免要思考,不免要面對何去何從。”

 

 

我從未覺得一個人是多麼瀟灑的一件事。

 

就比如像今天,上午翹了一節課

自己一個人坐著442到了電影院,趕在12點前看一場半價電影

“買12點的《鴻門宴》。”

“幾個人?”

“一張。”自己一個人的電影。

 

看完電影花了40分鐘走回宿舍,一路迎著午後的陽光,被這暖暖的光線照了一路

走進陰暗的宿舍樓里,不免有點晃神。

 

打開門,她們抬頭看了我一眼,然後又低下頭做各自的事情。

 

拉出椅子坐下,翻開記者各種東西的本子

看著上面用紅筆標記的近在咫尺的考試時間,抄下一首歌詞

合上本子,開始背課件

 

天黑了,自己一個人拎著水壺去打水

在水房空蕩蕩的時段去洗頭。

 

當這些事情重複了一遍兩邊三遍無數遍之後,我想我根本就不屬於這個地方。

 

然後我開始明白電影院是多麼重要的一個地方。

情侶們既可以消磨時間又可以黏在一起的好地方,哥們兄弟好閨蜜相聚的地方

還有就是一個人無所適從的收留所。

 

只是覺得一個人的生活要把自己逼瘋了。

日復一日,日復一日,日復一日。

然後呢,還是這樣的模式。

 

天知道我有多憎恨這個地方。

流水帳

评论